“你好可爱哦”

手中月/20

izu:

Forth X Beam
/手中月是心上人/

“Forth。”
Beam从台阶上走下来,看见Forth靠在车门边等他,开口叫了他一声。
Forth走上前把他的行李袋接过来,放上后座,“要先去吃饭吗?”

Beam看了看时间,摇摇头,“已经晚了,再不走到那边都要天黑了。”

本来两人说好周末一起去露营,没想Forth又被教授拖去干体力活晚了一个多小时,现在只能略过悠闲吃饭这个环节。

Beam才系好安全带,就看到Forth一脚油门踩下去,眉头立刻皱了起来,“伤口好了就忘了疼是不是?”
Forth缩了缩脖子把油门松开一点,“我开车不是因为开车快.....”

话还没说完,嘴里就被塞进一个三明治。
“那开得快就有理了吗?”Beam塞完东西就把手收回来,他鼻子又微微皱起来,小声说,“先吃点,不然就太饿了。”

Forth觉得就Beam喂的自己大概能一口气吃十个,“我还要吃!”
Beam看着他笑开了花的脸,瞪了他一眼,手上却又拆了一个三明治,递到他嘴边。

“时间晚了,我们还来得及搭帐篷么?”Beam捧着自己那份三明治,问他。
“离天黑还有一段时间,能赶得及。Beam要相信我,Forth好歹也是工程院出身嘛。”Forth安慰道,手指轻轻扣了扣方向盘。

果然,搭帐篷的时候Forth也没食言,动作干净利落,在天黑前就能搞定。
“我帮你扶着。”Beam一直跟在他旁边跟着,想给自己找点活儿做。

Forth心里想,天啊,他的Beam怎么能这么可爱这么贴心,看着他努力的样子真的心都要发颤,Forth真的愿意让Beam一辈子都舒舒服服不用做这些体力活!

“Beam就别管了,我马上就要完工了。”
“你能做的我也能做啊!我不想在旁边呆着,想个女人一样。”

“好吧好吧,那Beam帮我扶着这里,我把它再固定一下。”Forth看他一脸认真的样子,很自然的把Beam流到脖子里的汗擦掉了。

手掌覆上来的一秒钟,Beam像被烫到似的,但也没有躲。Forth看见他的睫毛颤了几下,嘴唇微微抿紧,脸颊可能是染上了最后一点夕阳,看上去红扑扑的。

“一会儿Beam帮我支烤架好吗?”
“你怎么还带了这个?!”
“不然我们晚上吃什么?野营就应该有烧烤啊!”
“.....我带了泡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许笑!!!”
“Beam真的好可爱!”
“我说了不许笑啊!!!”

Beam揉了揉自己的脸,觉得脸上更烫了。
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啊....就会欺负他!

结果烤架还是Forth一个人支的,Beam在旁边表示自己森气气,瞄着眼睛忍住没帮忙。
等到东西烤好了,Forth递给他,结果他转身说要去找泡面吃,自然下一秒就被一把拉了回来。
Forth哭笑不得,“泡面晚上吃,正餐先吃了。”
Beam其实也没有真的生气,也不是真的要去找泡面吃,只是有点不好意思,一害羞嘴就更硬了。
这一点他知道Forth也知道,眼下Forth把东西喂到他嘴边,他顿了下就乖乖凑上去吃了。

“好吃吗?”Forth拿着签子问他。
“....还不错。”
“那就是好吃!”
“你这是哪门子翻译啊?!”

两人折腾完晚饭,天已经黑了。
点了露营灯,灯光偏暖,不亮不暗,在这安静的夜竟然让人觉得有点温馨。

Beam草地上发着呆,一手揪着地上的草叶,看Forth有条不紊地收拾烤架,突然手机震了一下,Beam点开信息看了一眼,又无奈又欣慰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Forth忙完手里的东西,擦了手挨着他坐下。
“还不是Pha跟Wayo....两人前段时间不是又闹别扭了么,Pha刚在群聊里说本来今天偷偷去看yo,结果刚到人楼下就看见yo被人拉着趁虚而入呢....”Beam感觉自己都能想象到Pha当时又衰又气的样子,简直没忍住笑。
“Pha估计冲上去了跟人干架了。”Forth风轻云淡地下结论。
Beam点头,“差不多吧。”

“他们两个一路走来也真的不容易。”

Beam一手搭在膝盖上,一手按着手机电源键,锁屏又按亮,按亮再锁屏。

说起Pha跟Wayo,谁不是这样想的呢?
像他们这样的有情人,成眷属之下要吃多少苦咽多少泪啊。

Beam心里都明白,放的是A面,嘴上放出来的却是B面,“可不是,那时候可给你心疼坏了。”
“Beam——”Forth无奈地叫他的名字,“我要再对天发誓一百遍吗?”
Beam放下手机,把它塞进Forth胸前的口袋里,被手心捂热的手机透过衣料贴上Forth的胸口。
“好啦,我没有真的.....以后再也不说了。”

“其实Beam总是这么吃Wayo的醋,Forth很高兴呐!”
Beam听了本来又想习惯性地否认,但想起刚才自己说的话,噎了噎,还是小声说了句,“那你是Beam的男朋友啊....”
就算是Wayo的醋我也会吃.....
Forth笑起来,伸手揉了把Beam的头发。

就说他的Beam很可爱啊。

“Beam,我们出去走走吧。”
“你发什么神经,都很晚了。”
“去嘛,反正我们现在也睡不着。”
“.......”

Beam反正是绕不过赖皮的Forth的,就这么被半拖半拉跟着他出了帐篷。
“到底要去哪里啊 ?”
“我带Beam去个地方。”

大晚上的还要去什么地方啊.....还不肯说。

此刻Beam嘟哝的抱怨,在穿过一条小径,拨开层叠的树后,随着手电的光一起烟消云散了。

眼前是一片湖,在夜晚像一面水镜,镶着几颗失落的星。这面湖本来应该隐没在野外的夜色里,却因为今夜格外明亮的月光,此刻清清楚楚地呈现在两人面前,静谧美丽,简直让人想踏上湖面去。

“你怎么发现这里的....”Beam惊讶地看着眼前的景色,有点说不出话。
“之前跟朋友来这边的时候发现的,一直想带Beam来看。”Forth拉着他朝湖边走去,“特别美。“

走到湖水轻轻沾染的岸边,Beam忍不住蹲下去,手指碰到浸着夜色的湖水,伴着突然吹来一阵风,把湖面裂成碎星,沉在湖里的月亮也变成千万片。

有许久两人都没有说话。

Beam把手浸在湖水里,闭着眼睛吹风。
Forth站在他旁边,低头看着他,真不知道自己此刻的眼神有多温柔。

“其实我们六个,都不容易。”Beam睁开眼睛,突然冒了一句。
就自己来说,一年多以前,在那个晚上之后陷入混乱的两人,当时谁能想到彼此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呢?

“哎呀,那是!追到Beam真的太不容易了!”Forth认真地说。
再低头看Beam就收到一个向他甩来的白眼,“你有点正经行不行!”
好好的气氛就这么没了!

“Pha以前跟我说过,Beam的心很难得到。其实追Beam的时候,有好几次Forth真的觉得没有希望了,真的要放弃了。”Forth一手插着口袋,盯着湖面说。

我说不出口....但幸好你没有放弃.....
Beam无意识地捏紧手指,拨弄着湖水。

“还好Forth没放弃!”Forth收回目光,笑眯眯地看向他,Beam在一瞬间,好像看到了那时候在球场上大声说要追他的Forth。
永远那样耀眼,自信,让人安心。

Beam咬着嘴唇,想说很多,却找不到合适的词。
他心里攒着厚重的感情,但他从不擅长展示自己的心。

“谢谢你....”
Forth听到一句,像是要消失在水中一样轻的话语。

他沉默了片刻,蹲下身,捧着Beam的脸。
月光很亮,他看到Beam的眼睛也很亮。

Beam是个多么柔软的人,硬壳之下有柔软的心,总是心软,经常流泪。
Forth只想好好保护他,爱他,让他永远不受伤害。

“Beam,喜欢月亮吗?”Forth盯着他,轻声问他。
Beam对于这样莫名其妙的问题有点茫然,一时间以为月亮指的是Forth自己,默默点了点头。
“那Forth把月亮送给Beam好吗?”

今天Forth就是为了这件事而来。

Beam对着这样一句话还在愣神的空隙,Forth起身朝湖水走近了几步。
Beam心里一惊,连忙站起来去拉他的衣服,但Forth已经弯下身,从湖中掬起一捧水,送到他面前。

月光下,湖水从指缝中流走,露出掌心的一环银色,像今晚的月亮映进了手心
“Forth以后会给Beam买更好的。”
Beam任他拉住自己的手,把戒指套到他手指上,觉得自己脑子都转不过来。

“戴上以后,Beam就一直是Forth的了,要永远和Forth在一起。”
Forth的手扣进他的指缝,额头抵着他的额头,像是耳语一般向他说着承诺,又向他要着承诺。

Beam看着他,觉得视线有点模糊。
这个人怎么这么傻。

他推了推Forth,“你自己不戴吗?”
不知道怎么形容Forth的表情才合适,Beam只觉得此时此刻他的笑容都在发光,“我也有的!Beam要给我戴吗?”

Beam从他手里把大一号戒圈的戒指拿过去,小心地给他戴上,盯着他的眼睛,觉得自己的呼吸都有点发抖,“记得自己说的,以后给我买更好的。”

话音刚落,一把被人抱进怀里。
“一定!”

Beam从背后搂住那方宽阔的背,心里千万种情绪,忍不住悄悄流眼泪。

我之前说,最想对你说谢谢。

对于喜欢逃避的胆小鬼,谢谢你没有放弃我。
我以前觉得没有人会爱我,谢谢你常常说喜欢我,爱我。
我脾气这么差,你也总是包容我,谢谢你。
保护我,让我心安,让我觉得有人依靠,谢谢你。

我说不出这么多深情的话,但我常常想,我的运气好像不是太差,不然怎么会遇到你?

以前没有想过不好的结局,但我求你一定要平平安安,然后就像你之前对我说的承诺,让Forth陪着Beam,一起,一直走下去好吗?

现在说永远太早吗?
可是我觉得我已经离不开你了。
可不可以做我手里的月亮,永远珍藏,永远不放开你。



/end/



啊.....终于打上了end这个单词。
其实一直在想给一个什么样子的结局比较好,现在觉得这样简单的结尾也算圆满。

这段时间忙到怀疑人生,而且之前身体状态不行,白天很累晚上也熬不了夜,最近好多了,想着再不写真的拖太久了,只差一个结局了,所以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更了。

这篇手中月是甜甜的,因为我觉得按照原著的设定,从两人那一晚开始之后,就只能是甜甜的,没有任何理由会有大的玻璃渣。FB能遇到彼此,相遇相爱,是非常非常幸运的。

原著里的Forth不会让Beam伤心,Beam也不会总是逃避自己的真心。Forth大多数时候是稳重的温柔的,Beam大多数时候是成熟的,但又脆弱。两个人都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做了决定之后也不会再忸怩,对彼此包容,依赖,互相支持,分担伤痛,沉重又现实,两人真的走了一条很长的路。简单地说,FB的爱情是我理想中两个人恋爱该有的样子。

其实我一直说,我拿捏人物性格有偏差,衔接跳帧,除了本身文笔和行文逻辑之类的硬伤外,原因大概还有这一篇除了前面留的Beam侧写,没有大纲,基本都是腹稿,所以才有了上次12、13章的大Bug....(我有罪,我下次绝对不这么懒.......)幸好这二十二章里感谢很多人跟我讨论、提出不妥,虽然这篇文还有很多缺陷,但每一次建议和鼓励总是让手中月更好了一点点^ ^之后我也还会从头到尾再重新修一遍的。

之前有人问我对站真人的看法,其实套用上面那句话,Tae和Tee能够相遇相识也是很幸运的,以后也会一直做爹地girl,因为即使抛开CP,他们也是非常非常好的男孩子。

然后,下一篇还会有的。不过因为设定的原因,感觉要OOC,篇幅看情况,名字是 漩涡。




最后,贴一首歌吧,我觉得能描述手中月的歌,很多章也是听着这首歌写的。
รับได้รึเปล่า

完结了可以求个评论了484,揪咪,一直以来谢谢大家包涵=3=




评论
热度 ( 1152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墨染的沫燃的暮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