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可爱哦”

神话

脑洞篇:


*尊重原著,魔改为个人行为

*有什么错误,尤其是tag, 请礼貌告知,会更改(我真的被骂怕了)

**性*转

*微伪乱伦

*架空朝代,架空古风向

*架空地理位置与路程,纯粹乱编


*p/s: 海外华人;一星期只上两小时华文课,上大学后不再接触华文教育,文笔非常有限

*p/s: 海外华人;可能不太懂国内耽美圈的规矩,任何问题请礼貌告知,定做更改


Bgm: 神话-成龙

故事原著:神话电影2006


魏国

“公主,我们启程了,蓝国含光王亲自来接你了”

“魏婴参见含光王”

“免礼,这就启程吧”

蓝湛露出了许久未见的笑容


蓝湛

有着一双暗蓝色眼眸

号,含光王

蓝国八皇子

虽人称八皇子

但有名无实

母亲绽妃当初犯了禁

被打入冷宫

含光王从小就是乳娘带大的

从小也必须看其他妃子与兄弟的脸色

父王驾崩后

太子蓝曦臣上位

号,泽芜王

虽然泽芜王一心想灭掉其他兄弟

但表面上不可如此猖狂

本次魏国蓝国联婚

泽芜王便派了这份苦差事给了蓝湛


魏国蓝国

两国相差10万里

一来一回需要一个月才能抵达


“含光王,我们好像进入了迷阵”

“勿慌”

忽然砰一声

那时大队正在悬崖峭壁边

眼见魏国公主的轿子半个轿身都在悬崖外了

“啊啊啊”

“公主”

说时迟 那时快

蓝湛还是把魏国公主给救了起来


“轿子固然没有了,还请魏公主陪我们走一段路,只要再走多几个时辰,我们就可以到附近的彩衣镇,那时再帮公主寻觅轿子”

“都听含光王的"

走了一段路

蓝湛发现公主的步伐越来越缓慢

才发现公主刚才在悬崖旁被伤了脚

“没关系,我可以走的”

“魏公主,我们时候不多了,离婚宴大日还有10天,我们必须要在7天内赶回去”

“我背你走吧”

“怎么行!堂堂含光王,虽然在蓝国不待见,但又怎么可以自贬身份背我走呢”

“我魏婴,魏国公主,名号是好听,但又怎么样,我母亲是庶民,我背后没有皇亲国戚,也没有魏温情魏青羊母亲的家世,整个魏宫里啊,也只有三公主魏厌离一人真心待我 ”

“说到底啊,把我嫁入蓝国,魏枫眠也只不过把我当成质子送过去”

“公主,别说了,我背你走吧”

“好吧,但是我有一个要求,恳请含光王别再唤我作公主了,我听着公主这个名号怪恶心的,就叫我魏婴吧”

“好”

起初说是背,但蓝湛觉得这个方式会让魏公主不舒服,索性把魏婴给抱了起来

“魏婴,我们出发了,你先休息吧”

“嗯”

蓝湛没有发现

躲在他怀里的公主的脸颊上浮现了红润


走了两天

“锵”

“锵”

“锵”

“保护公主”

“杀啊”

蓝国护送魏婴的军队被山贼攻击了

“含光王!走啊,走!你先带公主返城”

“走!魏婴!”


两人逃到了几里外的不净世镇

肉眼看得出此镇已荒废多年

跟山贼打斗中受了腿伤的蓝湛

知道自己支持不住了

便带着魏婴藏匿于镇中的废弃庙宇



“含光王!你醒醒啊”

蓝湛因为腿伤感染造成了发烧

整个人昏昏沉沉

“怎么办,这里没有取暖的东西,我该怎么办,我不能让他死”魏婴心道.

最后

魏婴脱下了蓝湛的外衣和亵衣

自己也脱下了外衣,肚兜

俯身往蓝湛身上贴了上去


两人在寺庙待了一天一夜

蓝湛的烧也退了

只是碍于脚伤

还需多休息一天


这天晚上

“含光王”

“什么事”

魏婴在蓝湛眼前

脱下了外衣和肚兜

“含光王,你要了我吧”

“万万不可”

“含光王,魏婴自小命苦,16年以来,活得生不由己,连以后要共度一生的夫君都没法自己决定”

“含光王,我魏婴,有点心悦你,我想把自己交给你,你带我私奔吧”

“不行,本次魏国蓝国联婚,事关国家利益,我们一走,战争一触即发”

“好,就是不要我了呗,那含光王,你走吧,向你们的大王说我魏某已死了,尸首已掉入悬崖”

“魏婴,你不要如此倔强,人活着,总有希望”

“人活着总有希望?哼,那好,今夜你要了我,我明天就乖乖跟你回蓝国, 从此不提今夜之事”

说完,魏婴就吻了上去

蓝湛呆了一会儿,过后给出了回应


5天后

蓝湛把魏婴安全带回了蓝国

如期和蓝国泽芜王蓝曦臣完成了大婚

当晚魏婴被宠幸了

泽芜王赐名羡妃


10个月后

魏婴诞下一子

蓝曦臣取名为蓝思追,号为浩燃王


“哈哈哈 本王今天开心 就在祺富宫设宴款待”

设宴完后

泽芜王以蓝湛英勇护卫之名

故要给予赏赐

把蓝湛召来御书房


此刻

御书房里不只有泽芜王蓝曦臣,含光王蓝湛,还有刚生下一子的羡妃魏婴


“你们当真以为之前在那破镇干的苟且之事没人知道吗?”

蓝湛与魏婴对视了一眼

“哼,夷陵区悬崖峭壁的迷阵是我布人摆的,那不夜天城的山贼也是我安排的”

“若当天魏婴也一起落下悬崖,那蓝湛你一回来我便可以以罪之名除掉你,又或者,如果那些山贼可以除掉你,那便是再好不过,哼,可惜啊,你还是平平安安地回来了蓝国”

“蓝湛,你母亲虽被打入冷宫,但先王启仁王是多么的重视你啊,呵,要说如果王位只传嫡不传庶,难保你已经踩到我泽芜王的头上来了”

“适时的除掉你这个危机,是应该的,但你却回来了,而且还偷偷地玷污了泽芜王的女人”

“兄长,你想怎么样,只要你不动魏婴,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没怎么样,魏婴这个破妃,身子都脏了,本王也不需要了”

“思追虽不是我亲生子,但我挺喜欢的,而且如果思追不是我亲生子这件事传了出去,本王也丢不起这个脸”

“眼前这两杯毒酒,你们喝吧,我会为了咱们三人的名声好好的隐瞒今夜之事,事后风光大葬你们”

“思追,我会好好栽培他的”

此时,进来御书房一刻都没有说到话的魏婴拿起了其中一只酒杯

“魏婴!”蓝湛喊道

“含光王,我们逃不过了,谢谢你之前的相助,有缘再见”

说罢,魏婴就服下了那杯毒酒

沉寂一会后

魏婴毒酒药效发作

蓝湛痴痴的看着魏婴

此时魏婴已跌落地上

嘴巴张呀张

却说不出什么话

隐隐约约中

蓝湛仿佛看到了

魏婴在说

“王爷,魏婴心悦你”

蓝湛最后也喝下了毒酒

暗蓝色的眼眸直到闭上之前

都深情地望着眼前这人


泽芜王以刺客潜入皇宫毒死含光王和羡妃的理由举行了隆重的葬礼


2019

云深大学

清河楼

“呃,肖战,起来了!教授走了!”

“唉~好累啊”

怎么又梦到那场梦了

总是出现在梦里的王爷又是谁啊

怎么总梦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古代片段呢

肖战摇了摇头 想让自己清醒一下

“呃,下节课在义城楼A教室哦,今天是素描课,教授说了会让国内顶级模特儿经纪公司BJYX来担任素描模特儿,你等会儿早点到去霸个位置” 季李说道.

“好了,我知道,你先走吧”


季李下节有课

肖战的下节课却是在2小时后

吃过午饭

肖战就缓缓走向了义城楼

“到底梦里那个人是谁啊”

“为什么他看起来那么哀伤”

“为什么从13岁过后我就天天做一样的梦”

“那人的眼眸是暗蓝色,为什么啊”

“为什么为什么”

肖战的心里活动一直在运作着

就这样撞向了眼前的人

“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你有受伤吗?”

好温柔的声音啊

魏婴抬起头

看到了一双暗蓝色的眼眸

暗蓝色眼眸的主人朝他笑了笑

“不对不对,一定是我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中华民族的眼眸怎么可能是暗蓝色的”魏婴心念.

垂下脸,答了对方没事,就跑了.


“呃,王一博,你呆呆站着干什么啊”

李泊文从厕所走出来,就看到王一博掉线似的站在走道中间,动也不动的朝着前面方向看去

“哦,没事,刚才好像看到熟悉的人”

“得了吧你,你才高中三年级,这大学哪会有你这个年纪认识的朋友啊”

“李泊文,你可真长气,走了走了,刚才安柏姐说了去义城楼A教室等候”


义城楼A教室

“今天云深大学很荣幸请到了国内著名经纪公司BJYX的新人模特儿李泊文王一博来担任大家的素描模特儿,掌声欢迎”

肖战坐在课室最前方,兴致缺缺,敷衍的拍了拍手

人缓缓地走进来了

“呃,这不是我刚才撞到的人吗”

李泊文王一博站定后

王一博开口了

“大家好,我是王一博,很开心今天被邀请前来云深大学,请多多指教”

说完把麦克风传给了李泊文

王一博站到角落旁

对着正对面的肖战微微一笑


这次

肖战看清楚了

眼前这个人的眼眸

是真的,暗蓝色的眼眸



评论 ( 8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墨染的沫燃的暮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