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可爱哦”

»[光源]11/下<god bas >

Wen_蚊子:

说好的粗长。
我尽力了。
给我你们的小心心和评论叭。
这是动力。👆
以下。



>黑暗世界无声孤寂,你便是那唯一光源。
»[光源]11/下

Bas刚得知自己即将去美国的消息时,很是兴奋,他终于有机会去更大的平台学习了。但是转念一想,去美国就意味着离开泰国,离开妈妈,离开p'God。他突然有点不想去了。这几个月的时光里,Bas在God家过得很开心,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生活。God对他很好,要说有多好,Bas觉得如果自己有哥哥的话,p'God是比哥哥还要亲近的存在。虽然有时候也会有些磕磕碰碰和争执,但他们都处理的很好。妈妈经常从清迈过来看Bas,一来二去也和God相熟了。妈妈一开始让Bas住进来的时候还颇为担心,两个孩子的性格大不相同,而且相识也过于仓促,但经过几次的相处下来,Bas妈妈悬着的心落了地。Bas一个人来这边进修,身边能有个玩伴,还能照顾他的起居,她也放心不少。
Bas带God一起上课已经有近一个半月了,要说给他带来最大的改变,那就是午饭都是和God一起吃的。这对Bas来说没什么影响。到了他这个年纪,身边大多数人都开始找男朋友女朋友,一直以学业为重的Bas没时间想那么多,身边朋友都成双结对的时候,自己还是一个人。所以每次午饭,Bas都恨不得戴上墨镜防止自己被闪瞎。God缠着他上课也正好给他机会躲开那个盛大的虐狗宴会。他开心还来不及。而且有一个人听自己的胡言乱语好像也挺好。

人是种可怕的动物,一旦习惯了,就会产生依赖了。


“p'God,因为要带入感情,我要去美国了……和剧组一起……”
“老师说,很大可能我就要在美国发展了。”

就像现在,Bas说完这些话,没有以前分享自己成绩时的小雀跃,反倒生出一丝伤感。
以后,是不是很难再见到你了呢?p'God。
面对一言不发的God,Bas尝试安慰。
“p,又不是生离死别,不要那么沉重嘛,我还会回来的啊。”
一阵沉默之后God抬眼望向Bas。“还有多久?”
“啊?”
“离你去那边,还有多久?”
这一刻Bas在这双看了千百次的眼睛里看到了很多东西。
不安,不舍,隐忍,还有一些他看不明白的感情。
“还……还有一个星期。校方给我安排了一个小型的欢送会,在芭提雅。原本想请系里的同学和老师一起去,我只说邀请妈妈还有一些朋友就好了。”
“我也去。”
“那是肯定的啊p,怎么会不让你来呢?”



开往暹罗湾的面包车上,God和Bas坐在倒数第二排靠左的位置上,路程有点远,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过半让车上的十来人大都陷入了困顿,God则拿着相机在拍些什么。看着靠在自己手臂上睡着的Bas,God用食指轻轻勾住睡着人的小指,心底暗暗做了个决定。

车子驶过海滨大道的时候,God轻轻推醒了Bas。Bas揉了揉朦胧的眼睛,下一秒就开始感叹。
“p!大海!”
大片青蓝色的海水和淡蓝的天空相接,像是撞色撞出了渐变的调色拼盘,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柔软的光芒,不是刺眼的高光。海面上零星的几条小船则是溅落在画布上的颜料,米白色的海沙在海水的来去中变成米黄又变回来,一眼望过去,美得不像话。
Bas转头正好看见God在拍照,停下了拿手机的手。
“p你在拍大海吗,回去发照片给我哦!”然后又转回去欣赏起来。
“好。”

因为你说过喜欢大海,不想让你走的时候才匆忙看上两眼。



十来个人在预定的别墅酒店里商量着分房问题。别墅很大,是那种复古的样式,客厅的吊灯是由木质的鹿角重叠交错而成的,天花板上还印着印花,密集到稀疏大片大片扩展开来。随着旋转楼梯上去是房间,有一条通道通往二楼的观景台,从那里可以俯瞰到部分的海面,以及伸出海中花生形状的小岛。观景台西边十几米处是私人泳池,方形蓝白相间的瓷砖在偶尔晃动的水下变成了奇形怪状。再往西边走去,一个小亭子在一二楼之间站立,连着直通一楼的楼梯。

“我和Bas一间房吧。”God拿过Bas手里的箱子径直向二楼走去。

房间很宽敞,落地窗正好面对着大海,Bas坐在床上看着窗外的风景。God看Bas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就让他先休息,到了晚餐时间再叫醒他。
等Bas再次醒来的时候,天空已经从晴朗的蓝变成了黄昏的红。Bas睁开眼看到了躺在他旁边睡着的God,脑袋枕在手臂上,呼吸均匀。Bas忍不住伸手戳了戳God的脸,其实他很久之前就想这么干了,一直很好奇为什么God的脸上肉这么少而自己却是一脸的肉,同是混血为什么差别那么大。他都怀疑God身上是不是没有叫做脂肪块的东西。再戳一下,Bas觉得他的想法是对的。
没想到God突然抓住了他的手。“你现在胆子大了是吧?”
从手背上传来的热源让Bas没法动弹,心脏似乎有了加速的趋势,连看向God的眼神都带上了些许慌张。
“不是,呃…明明p'God说要叫我起来的现在反倒自己睡着了!”Bas理直气壮。
God轻笑“所以Bas就叫我起来是吗?”
“对,对啊”
God不拆穿他,起身进洗漱间了。
从看到God睁眼开始,Bas的紧张就没有停止过,他觉得God的眼神好像在哪里见过。温柔,将眼前人视作珍宝的眼神。

你好看。

脑海中突然出现的三个字又令Bas怔了一下,是了,那种想要把全世界最好的都放在你面前的眼神。原来那个时候自己没有看错吗?

“在想什么呢?快点准备准备下去吃饭了。”
Bas回过神。“哦,哦好。”


晚饭过后一行人在海边散步,准备欣赏每晚都有的烟火。Bas的妈妈和God的妈妈走在前面,原本就是好朋友的她俩趁着这次机会好好放松自己。人流挺大,为了防止走散,God一路上都抓着Bas的手腕。Bas看着God的手出神,任由他拉着自己走。到了人最多的最佳观赏地点,Bas甚至快要贴上God了。最后在人群中站定,God也没放开Bas的手。
嘭,烟花炸开了,一朵,两朵,逐渐照亮了整个海滩,人群开始喧闹,都感叹着这绚烂的色彩。当两颗最大的烟火在天上绽放的时候,God的手滑下来抓住了Bas的,手心对手心,紧紧握着。
嘭。嘭。嘭。
砰。砰。砰。
Bas好像听到的不只是烟花炸开的声音。抬头看向God,原本凛冽的线条在烟火的一明一暗中变得柔和,这个人正牵着自己的手。
他们在漫天烟火中看进彼此的眼里。


God洗完澡就打开笔记本整理自己的照片,Bas从浴室出来了都不知道。Bas看到了God正在整理的照片。
几乎都是自己。
车上睡觉的时候,看到大海的时候,坐在床上的时候,看到好吃的食物的时候,在沙滩上撒欢的时候。
“p。”单音节也藏不住的紧张。
God没打算瞒着Bas,将他拉到床边坐下。即使是这样God也能听到自己声音里的轻颤。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当我发觉的时候就已经制止不住了,喜欢看你笑,不想看你难过,想一直一直陪着你。本来想着就这样也挺好的,当我听到你要离开的时候,我的第一念头就是不想你走,但我又不能这样做,Bas,我舍不得你。”

“我喜欢你,Bas。”
“我不想藏着了。”

“这是不对的啊p”
“怎么,讨厌吗?让你觉得恶心吗?”
“不是的,我是不会讨厌p'God的。”
“那就让我冲动和疯狂一次吧,”将Bas紧紧揽入怀中,“这样就好,就这几天,这几天过去之后,我会变成你原来的p'God。”
“p……”
“我舍不得你。”将头埋在Bas的肩窝,“如果你不喜欢,我不会强迫你。”
感受着God打在自己脖颈处的气息,良久Bas抬手抓住了God睡衣的两侧。
本以为会被推开,God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Bas?”
Bas伸手抓住God的一根手指。“p,快休息了,明天还要早起。”
God直愣愣地盯着Bas抓住自己的手,没注意到Bas已经通红的耳朵。
“好。”


夜晚静谧,凉风将树影吹乱,被下相牵的手让今夜注定无眠。





#@2Moons文站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墨染的沫燃的暮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