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可爱哦”

《当我跌跌撞撞地奔向你》(破镜重圆/追妻火葬场/HE.) 30.(完结篇)

白墨就是白墨啊:

前排感谢@沽酒寄茶 @机洗夏夏 @琑 @北北北北北边的北 @涟漪 @XL @雅笙 @LQ @高小呆1005 等崽的投喂 感恩


————————————————————


“跌跌撞撞,所幸终点是你。”


BGM:Hold us together (来听来听!!!)————————————————————



30.




三年已过,但因为伤的太深,肖战的左臂上最终还是留了条浅浅的疤。




尽管及时处理养护,但那条疤痕已有些增生,微微地凸起一条痕迹。




那日,肖战撸了袖子,在厨房切水果,正巧被王一博看到了。




他当时倚着厨房,盯着肖战,沉默了许久。




后来,两人坐在客厅吃水果时,王一博用叉子叉了块橙子,递到口边,薄唇抿了抿,却终究没心思去吃。




“战哥。”他的目光游移至肖战的小臂,此刻,他已经将衣袖放了下来,遮挡住了那条疤痕。




“我们,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肖战咬着苹果,含混不清地回了句。




他有些疑惑地蹙眉。




“我们的关系。”




“一直瞒着,地下恋情,会很累。”




王一博直接挑明。




闻言,肖战一怔,随即弯着唇,笑了起来。




“那你想怎么办?”




迎着男人澄澈的目光,王一博放在腿上的手暗暗发力,攥握成拳。




“我觉得我已经有足够的实力了,你也是。”




半晌,王一博声线低沉地道。




三年,沙场打拼,利刃已成。




肖战神色平静地看着王一博。




久久不语。




看得王一博有些心慌。




他太了解他了。




冷静理智如肖战,做任何事前,他都务必要考虑到至万分周全,才肯付诸实践。




公开于他来说,简直荒谬。




大可不谈。




“……”




气氛宛若凝结。




可这次, 肖战并未拒绝。




他只很安静地坐在原处,一双眸注视着王一博。




良久,他再度扯了唇,轻轻开口:




“好啊,不过你要证明给我看。”




证明你的羽翼已然丰满。




证明你已有了足够的实力。




证明你已被大众认可。




证明你已经有了足够的能力保护自己。




那天。




那个午后。




阳光透过落地窗的纱帘涌入室内,洒落一室温暖。




二十六岁的王一博认认真真地唤了三十二岁的肖战。




他侧目看他,目光深邃而坚定。




“肖战”,他说,“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




他们各自的新戏都激起了不小的水花。




王一博对帝王的威仪之态塑造很不错,肖战在正剧中将朝臣的谋算演绎的淋漓尽致。




他们的剧在同一时期上映,收视率不分上下,皆是佼佼者。




一路拿了大大小小几个奖项,最终等待的却都是年底的那场影视大典。




——最具权威性的颁奖典礼。




他们自然都在受邀之列。




颁奖那夜,两人在如常还给彼此发了微信自拍。




看着造型舒朗西装笔挺的对方,两人都不禁在屏幕彼端暗暗勾唇。




走完红毯后,肖战比王一博入场的早,座位是安排好的,他们没有分到一块儿。




一路和各自明星互相示意问好后,他找了自己的座位坐下,然后便盯着灯光缭乱的舞台发呆。




各色灯光交织纷乱,但他还是清晰地注意到了自入口缓缓走入的王一博。




他带金丝框眼镜,黑发被发胶固定成整齐的发型,单手扣在腹前,揽住西装的衣扣,优雅而自得。




他向嘉宾区缓缓走来。




一路上,有各种人向他问好。




他一 一礼貌地回应。


有娱乐圈的新人团向他鞠躬。




——他仅26岁,但他在这个圈子中,对于一些小辈来说,已经成为了有实力的前辈。




肖战看着王一博,唇不禁勾起。




他的小朋友,三年间,已然长大了。




他在成长。




变得强大、变得从容。




一路峥嵘。




……




奖项在典礼开始前是未公开的,因此谁也没想到王一博会摘得“最佳男主角”。




主持人对着词卡宣布后,刻意拖长的尾音更将气氛推至高潮 。




王一博是有些讶异的。




这个奖项含金量很高,不掺任何水分,足以代表实力与公众支持度。




聚光灯向他这边打来。




周围的人皆在恭喜,纷纷侧目向他看来。




王一博眨了眨眼,尽管惊喜,但他还是很好的收敛了情绪,最终神色平静地起了身,向四周先鞠了躬,然后从容优雅的登台领奖。




奖杯沉甸甸的,握在手中温度炙热。




有些灼人。




王一博台风很稳。




他来到立麦前 ,举着那座奖杯,清了清嗓子,然后缓缓开口。




“首先很感谢各位对我的认可。”




“能拿到这个奖项我很惊喜,这说明我的能力和实力都有所提升,能够得到大家的肯定。”




“很荣幸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拿到这个奖项。”




“很感谢一路陪伴我、支持着的人,以及提携我的各位前辈、导演。”




“我的不足还有很多,在新的一年中,我会不断充实自己、提升业务能力,以求带给大家一个更好的王一博。”




“相信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他说的不算多,但足够真诚。




名至实归。




肖战坐在台下,看着舞台上身着黑色西服、衣冠楚楚的王一博。




他在台上娓娓道来。




从容而有着浑然天成的贵气。




此刻,那人如星芒,熠熠生辉,闪闪发光。




不自觉地便勾了唇。




他为王一博而骄傲。




他的小朋友,终于长大啦。




王一博再次向台下鞠了一躬。




再起身,男孩儿的面容已然带了浅笑,再无刚刚发表感言时的严肃。




目光在台下搜寻,直至落在肖战身上。




台下的那个人此刻也在望向自己。




他在台上,他在台下。




他们跨越茫茫人海相望。




一眼万年。




王一博轻轻勾起唇。




带着点狡黠的扬了扬手中的奖杯,似是在炫耀。




换来台下那人会心的笑。




——战哥,看到了吗。




——我在向你,证明自己。




——————————————————




新年三月末王一博北京鸟巢的一场商演上,他邀请了肖战做特邀嘉宾。




两个半小时的演唱会,临近结尾,王一博下场去换服装。




他在演唱会上已经换了三次装束,因此台下的粉丝也没有在意太多。




直至二人牵着手自后台的升降台而出。




三万人的场地骤然安静。




随即沸腾。




尖叫,喧闹,引燃、爆炸。




而他们只是笑。




带着少年人的羞怯与骄傲。




台下的一切此刻大抵都与他们无关了。




世界仿佛只剩二人。




眸中映出的唯有彼此。




他们对视,饱含情深。




比起旁人的看法,如今的他们更在意这个给了自己的交代。




十指相扣,掌心温热,紧得微微泛着潮。




台下的绿海波涛汹涌,大浪滔天。




灯光下,两个颀长身影亲密无间,紧紧相牵。




最终相拥。




无数的彩带自天而降落,将他们淹没。




聚光灯带着滚烫的温度,尽数打在他们身上。




此刻,他们是天地间的唯一。




粉丝的尖叫与沸腾中,王一博听到耳畔传来肖战温缓的轻语。




“王一博,谢谢你。”




然后,他们便双双笑了,笑得眼底泛了泪。




……




谢谢你还在。




谢谢你愿意等我。




谢谢你为我而努力变得更加强大。




谢谢如今的我们还保持初心,一路前行。




所幸,一切变了,却又未变。




所幸一路跌跌撞撞,终点是你。




当我跌跌撞撞地奔向你,请务必站在原地,或者,请亦向我奔来。




END.




————————————————————


完结啦!


四个月的心血


有钱有评的捧个钱/评场 没有的捧个人场哈(bushi 


另外


本章想收获很多多多多多的评论~


本子应该很快就要上架了


番外会收在本子里~


(写评的话一定要私信戳我一下!我看不到艾特)


感谢相遇


❤️

评论
热度 ( 3171 )
TOP

© 墨染的沫燃的暮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