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可爱哦”

约.悦

脑洞篇:


*尊重原著,魔改为个人行为

*有什么错误,请礼貌告知,会更改(我真的被骂怕了)

*私设男男合法婚姻

*私设男性可怀

*魏婴是男的,没有*性*转

*微伪乱伦


*p/s: 海外华人;一星期只上两小时华文课,上大学后不再接触华文教育,文笔非常有限


Bgm: 传奇-王菲


瑞典

皇后大街 Drottninggatan

WXX cafe 魏小羡咖啡馆..

“Welcome, anything you need?"

客人不说话

魏无羡站在柜台打量着眼前这位客人

嗯,亚洲脸孔,20岁上下,长相好看,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操华语

“Hello"

客人回过神来

“你好,我要一杯美式咖啡,去糖”

“嗷,原来你会说华语啊,好的,你稍等”


接下来的好几天

这位客人都准时在下午时段出现在咖啡馆里

每天都点一样的美式咖啡,去糖


客人每次来都不怎么说话

很冷清

不带笔电也不玩手机

就是静静地看着一本书

那天 魏无羡瞧见了书名

the fault in our stars 


魏婴对着这位客人久生好感

有一天一鼓作气约了这位客人

他答应了一星期后约在

瑞典斯德哥尔摩的

国王花园 Kungsträdgården


约会如期将至

但是那位客人却没有出现

之后的日子也没有出现在咖啡馆了


“爸爸爸爸,客人点餐了”

“啊什么事聂思追儿”

“爸爸都不乖哦,工作时一直分心”

罢了罢了

我一个男人 对方也是个男人

喜不喜欢单一性别都不确定呢

况且我还离过婚带着个娃娃呢

和前夫聂明玦一个月还要见上一次

如此纠缠不清的关系

脑子摔坏了吧 

才会那么冲动的约了人家

你看吧

现在连朋友都当不成了


三个月后

皇后大街 Drottninggatan

WXX cafe 魏小羡咖啡馆..

“老板,我要一杯美式咖啡,去糖”

魏无羡刚好背对着柜台

心想这个点餐模式这么似曾相识

转身一看

这和之前念念不忘的人倒有几分相似

尤其是那双眸子

琥珀色的眼眸

“好,等下给你送上”


这位客人和之前那位客人一样

喜欢坐在角落落地窗旁

但不同的是这位客人带了部相机

而且和魏无羡点餐时说话也温柔

魏无羡送上饮料时

不小心打翻了客人置放在桌上的钱包

“啊,对不起!”

“没关系,我自己捡起来就行了”

“我叫做蓝曦臣,你呢?”

“嗯,我是魏无羡”

“那我可以唤你为阿羡吗?”

“嗯”

魏无羡没发现到的是

跌落下来的钱包透明层套里夹着一张

之前那位念念不忘的冷清客人和眼前这位温柔客人的合照

冷清客人的眼眸是琥珀色的

而温柔客人的眼眸却是玻璃色的


魏无羡更不知道的是

眼前这位客人的背包里

藏了一本日记本

日记本里又夹着一张照片

魏无羡在半年前冲调咖啡时的照片

照片画质不是那么好

很明显是手机拍摄的

日记本写着:

兄长,当年是我不好,如果当年不是我拉着你去骑大摩托,你就不会看不到,你就可以继续当你的工程师

现在我要走了,这张照片里的人好好帮我看着他

他是单亲爸爸

带着个娃

好像是叫思追

挺可爱乖巧的

他有时候忙起来都不吃午饭

这样的爸爸还常常需要儿子来提点他

今生我无缘爱他照顾他

作为兄长的胞弟,我把你失去的眼角膜还给你,也只希望兄长可以圆我一梦


一年后

魏无羡蓝曦臣在斯德哥尔摩大教堂 Storkyrkan举行了婚礼

聂思追正式改名为蓝思追

同年

魏无羡诞下一子

蓝曦臣取名为:蓝忘羡

“曦臣哥,为什么叫忘羡啊?我更喜欢曦羡这个名字,蓝曦臣和魏无羡,嘻嘻”

“因为此生忘不了阿羡啊”


忘了说

蓝曦臣的弟弟就叫蓝忘机





评论 ( 11 )
热度 ( 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墨染的沫燃的暮燃 | Powered by LOFTER